close

有人說~人生如一場戲,也有人說~人生如一場夢
戲如夢;夢如戲,我想~也都算是吧
套一句時下流行語來說~人生就像部微電影
我們都是最佳男、女主角
很生活、很寫實,不拖戲、很自然
你要拍幾集就有幾集,你要有多精采就會有多精采
這就是人生...........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或許在醫院、或許在診所、也或許是在家裡
機會不大,但也或許是在公共廁所裡
每一部微電影首部曲的最佳男女主角誕生了
我們無法選擇我們想要誕生的環境
這就是人生...........

存了二個月的零用錢,花了二個星期準備,又失眠了二個晚上
在女朋友生日的那晚,能給她留下超深刻的記憶
氣球、鮮花、蛋糕這只基本款,精美有意義的禮也沒漏著
一個浪漫的雙人情侶套餐可是重頭戲
女友生日當天,下了場傾盆大雨,已經是不好的預兆了
自個的手機快沒電了就夠慘了,播出去女友的手機還關機
急忙忙的直衝女友公司樓下等總該是件浪漫的事吧
左手握著紅色愛心氣球、右手拿著玫瑰花束,站在一樓大廳和警衛對看
一小時過了…手機仍舊關機,我想是在開會吧
二小時過了…手機依然關機,這會也開了久了點
三小時過了…我的手機也沒電了,晚上也十點鐘了
餐廳的服務生也早就取消了我的訂位
思考積極正面的人,才不會如此就心灰意冷呢
公司等不著,會不會其實老早就回家了,那到家裡去瞧瞧看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了,又不敢這麼晚按人家門鈴,但又不確定是不是在家了
個性單純的人,唯一指定做法就是繼續持有左右手那二件重要的東西,然後…等
一小時又過去了…巷口除了便利商店還亮著,店家紛紛關門休息了
二小時又過去了…便利商店配送車來送貨了,一副我也像是個送貨的人
現在是凌晨二點鐘…遠遠看到巷口停了台車,正想離開的我
緩緩走向車子的方向,這時車上下來了一位女生,這不就是今晚的女主角嗎
看起來是喝了點洒,車子上的人二話不說就開走了
所有的佈局加上今晚的安可,都在這一秒鐘化為雲煙
神也不會知道的,她的頭一句話竟是:你在這裡幹嘛?
................................................
這就是人生.................

寒窗苦讀三年就為了赴京考那三天
結果好不容易熬到最後一刻了,終算到了京進了考場
結果來個上吐下瀉外掛發高燒
這就是人生.............

外國人說的,關了這扇門,會再幫你開扇窗
結果你怎麼碰都是落地窗,還是氣密的
走頭無路、欲哭無淚之際
本地人說的,這世上是有種叫窗子擊破器的東西的
際遇不同,造化相同
這就是人生............

我們是主定,不是意外
千里之遙,萬人之中,百步之內,為什麼就是你
這就是我的人生............

球不是這樣丟滴,是用推的,那我就推給你們看
按摩是柔中帶剛、剛中帶柔、剛柔並進的
不是像你想的如此簡單的,那我就苦練給你們看
這個圈子就是這樣,順應潮留,別空談空想了
那我就自己營造、自己創造、自己打造吧
這就是我的人生............

我的微電影我自己拍,就像豆導那樣
豆導的每部戲,他自己都是男主角
我導我自己的戲,我自己寫、我自己演
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負責,因為.....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金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