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工作了幾年,一直都有想法想要回宜蘭工作,不過這想法一拖好幾年也就又過了,就在今年初,我終算如願的在宜蘭成立個人工作室,一晃眼也四個月了,成績還可以,很感謝宜蘭鄉親的支持與愛護

回來的這四個月以來,經常會有客人朋友對我說:老板,你真的好不一樣耶

起初我內心裡都很自喜,因為我回來時的理念即是如此,能被看見當然是件值得開心的事了,不過時間長了,說的人多了,我開始好奇了,為什麼大部份的客人朋友都說我不一樣,於是我開始和客人朋友聊了起來,我的好奇和他們的感受結合在一塊後,我得到了些感想了,我年初之前在規劃回鄉成立工作室時,就已經有建構一套完整的理念在我的腦海裡,我要做一個不一樣的工作室,和客人朋友聊過了後,得到了我當初的理念,但更珍貴的是我得到了「為什麼他們都一樣」,至少是去過的客人的感受,是丫…當大部份的人都覺得我不一樣的同時,那為什麼他們都一樣呢?

我的工作室就在宜蘭市的奕順軒附近,所以我經常會去那買麵包,由於我個人人格特質的關係,雖然我看不清楚,但我很喜歡去觀察每個和我會接觸到的人、事、物,尤其是服務業…奕順軒就是讓我留下滿深刻印象的代表之一,在我回來宜蘭後…從你接近他們的門口往裡頭看,透明玻璃內,明亮的燈光,讓你一清二楚裡頭的種種,一進門就遠遠聽到了親切的招呼聲,不論你是要買糕點還是伴手禮,或者是麵包,都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可以為你介紹,等你選定後到了櫃抬結帳時,一樣不變的親切問候,細心的提醒食用說明,在付費的那第一時間,我突然感動到的是,他們竟然是雙手手心朝上的來收取我們要付的錢,那種尊崇客人的感覺,令人很舒服,也很佩服…

這是我這四個月來對於奕順軒的好印象,回頭說到我們宜蘭的視障按摩

為什麼他們都一樣呢?我從一個服務業「奕順軒」就可以明白了為什麼都一樣了,而且是一樣不好了,我們視障按摩也是個服務業,那麼如果我們以奕順軒來做為標準的話,那宜蘭視障按摩的及格率可能會殘不忍睹囉

談論一下我們宜蘭視障按摩,首先…位所的樓層,有在一樓的也有樓上的,當然在外面透視到裡頭的能見度,一樓的就佔有優勢了,樓上的也不能說就不好了,也許你們有你們的考量吧,明亮的室內空間和整齊清潔度,雖然我沒去過太多宜蘭的視障按摩會所,當從客人朋友說出來的去體會就可想而知了,當然清潔的部份,或許我們真有點難度,畢竟視力不如人,小地方還是會有遺漏,但也不能因如此而失去了最基礎的整齊清潔,在明亮度部份,因為大多視障朋友都站在本位主義,所以總是認為自己看不清楚,大家也都看不清楚,所以燈光明亮度上都是不亮的,既於親切的招呼,這我本身就有切身經驗了,某部份的按摩師給人的感覺好像是欠你的一樣,付你錢還要受你氣,唉…真不知道是誰欠誰了丫,收費的部份,雖然宜蘭縣是沒有規定一個統一的價錢標準,但在業界是有個建議錢的,不曉得是不是宜蘭太競爭了,那按摩的價錢越按越低,那按摩師的心態就越按越爛,反正心想,都這麼便宜了,你還要要求我什麼呢?更何況我們是視障按摩師,夠可憐了,你是該同情我的丫

這就是宜蘭的視障按摩師嗎?從硬體到軟體,從我自觀的看法和客人朋友的經歷,加上我對於服務業品質的要求,分析了宜蘭視障按摩的相同處,當然這些都是不是很理想的部份,上述種種其實我本人在參與宜蘭視障團體中也都有建議過了,期待能漸漸改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宜蘭視障按摩的期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金剛 的頭像
    林金剛

    天生巧手

    林金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