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常會被說,做好本份的事就好了,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就好了
人非聖賢,不可能樣樣精通,這我是部份認同這道理的
成長這件事,最大的阻擋者就是心態,你的態度將決定了你的成長幅度
如果你把「人非聖賢」當成藉口,那你就必定被困在你那範圍裡

再勉強自己一點,如果我們老是在做能力範圍內的事
那這基本的範圍是什麼時候畫出來的,這標準又是打那來的呢?
再勉強自己一點,你有試圖嘗試過,再多一點、再多一點
挑戰自己的極限在那?真的不行嗎?還是你根本就沒有試過?

我是個視障按摩師;同時也是名身障的運動選手
每當我自組訓練時,我不斷的在試我自己到底能到那裡
常常我也會對著自己說:也許我根本就不是這塊料
不甘心這三個字推著我一直苦撐,再勉強自己一點,再勉強自己多一點
我本來就不是這塊料了,那我到底有什麼好在意的
輸了…這不是本來就被設定的嗎…在那舞台,我本來就是不被看好的呀
一度很在乎輸贏的我,真的迷失在這其中
卻忘了自己的潛能是無窮的,是未知的、是可以開發的、是能成長的
只不過是得失心畫了個範圍讓我待在那裡頭而以
讓我不再勉強自己了…因為輸贏已是很明確的事實了

在自組訓練中,一樣的重量,起初三十下做不太完,五十、八十、一百、一百八十下
重量變重…次數不變…加多…持續…擴大居部範圍…反覆這麼做下去…
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現在還不算太瘋狂的我,成長已在無形之中了
每當我精疲力竭時,再多十下、五下、那怕只多三下,成長就從這小地方開始
四月從全國大賽比完回來後,最大的收獲不是我了解了他有多強
而是讓我想要知道,我能強到什麼程度;一樣都是視障朋友,他能…我也能~
也許我真的很任性吧..........

如果你現在內心裡還是充滿著~逃避、藉口、設限
那成長這回事似乎就與你無關了
踏出你的匡匡外必然是辛苦的
沒辦法再多勉強自己一點恐怕也是行不來的
你要的是安於現狀或是挑戰自己,都全在於你的念頭
怕苦的請離場,和我一樣瘋狂的一塊加油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金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